Loading...


新聞稿
中總婦委會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攀登者》電影欣賞會

 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舉辦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攀登者》電影欣賞會 

 

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下稱:中總婦委會)早前(7月23日)假新光戲院大劇場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攀登者》電影欣賞會”,邀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楊義瑞副特派員夫人魏欣參贊、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博士,連同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一起擔任主禮嘉賓,並與近500位學生和巿民同場觀賞電影。隨後大會還安排了李樂詩博士作現場分享,與學生直接對話,介紹登山進行科學探險的親身經歷、香港年輕登山探險家的最新創舉與成就,以及重要的環保信息。

 

電影欣賞會激勵年青人頑強不息

中總會長袁武致辭時表示:“中總婦委會希望透過舉辦電影欣賞會和分享環節,讓年青人可以從中學習中國登山隊頑強不息的堅毅精神,積極向上,建立克服困難的攀登精神,立志成為貢獻社會和國家的年青人,為未來努力奮鬥。"此外,他也期盼年青人明白實踐環保及愛護地球的重要性,讓環境可持續發展,成為人類的理想家園。

 

極地探險啟發人生愈戰愈勇

李樂詩是全球首名踏遍三極(北極、南極及珠穆朗瑪峰)的香港女探險家,她在分享環節介紹:「中國登山隊在1960年首次登上珠峰,當時設備及儀器較為落後,經過幾十年時間,探險家已走出最艱難的第一步。現在,年輕探險家承繼了上一代的經驗和歷史,要迎難而上,繼續研究珠峰與人類未來、氣候的關係。」李樂詩指目前全球有逾25億人口生活惡劣,連乾淨淡水也非常缺乏,加上全球暖化,引致糧食危機、衞生環境差、細菌滋生等一連串問題,情況已十分嚴峻,她呼籲大家要節約用水、珍惜資源。

 

李樂詩在分享後,繼續解答了20位學生不同方面的提問,包括登上珠峰路線的難易度、地殼板塊移動及氣候對攀山的影響等,並對學生的踴躍發問表示讚賞和欣慰。出席者在活動結束時紛紛報以熱烈掌聲,對李樂詩獻身極地研究及環保工作的默默付出與貢獻表示敬意,同時認為《攀登者》電影內容饒富意義,與李樂詩的分享相輔相成,發人深省。

 

電影會當天有近500位觀眾出席,包括多家中學的校長、老師、學生,本地社區團體朋友,中總會員及婦委會成員。中總婦委會副主席陳耘會董擔任活動司儀,副主席吳時,中總會董梁頴雯、葉常春及張慧嫆亦一起參與了台上儀式。

 

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

2022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