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涉台白皮書展現祖國統一堅定立場

中總:涉台白皮書展現祖國統一堅定立場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進一步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闡述國家在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堅定立場和政策,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表示全力支持。

 

中總袁武會長指出,白皮書強調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所決定,以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和勢所決定。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這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不容置疑。袁武深信,「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最佳方法,不但充分顧及台灣的現況,同時也有助台灣以至整個大中華地區長期繁榮穩定。

 

中總強調,白皮書重點提及「一國兩制」在港澳兩地順利實施,特別是有關體系在香港出現嚴峻局面後得到了進一步完善,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事實上,「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在香港得到成功實踐,尤其在完善選舉制度後,讓「愛國者治港」原則進一步鞏固,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中總堅決支持和配合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切措施,並期待祖國實現完全統一,推進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