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著力做好韓正副總理對香港共建「一帶一路」的四點希望

中總:著力做好韓正副總理對香港共建「一帶一路」的四點希望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天(31日)在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發表講話,全力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積極拓展國際聯繫,並對深化推進香港共建「一帶一路」提出四點希望。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 認同香港可積極發揮自身獨特優勢,配合「一帶一路」倡議擔當更關鍵的「超級聯繫人」角色,為促進「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中總會長袁武指出,韓正副總理贊揚香港在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上發揮了重要作用,是共建「一帶一路」的積極參與者、貢獻者,也是受益者。事實上,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可發揮聯繫內地及共建國家的作用,尤其在專業服務、資金融通等方面吸引各地資金及私營企業參與「一帶一路」發展,並就相關項目提供重要支援。

 

韓正副總理期望香港在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能進一步推動與共建國家開展更多務實合作,打造「一帶一路」綜合服務平台,促進沿線民心相通,並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袁武十分認同香港可進一步提升在「一帶一路」功能角色,爭取成為「一帶一路」項目投資和評級中心、保險中心、商業爭議仲裁和解決中心,發揮香港作為國家「雙循環」重要節點的功能。

 

中總一直致力推動會員企業參與「一帶一路」相關項目,探索發展商機。該會是本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支持機構之一,過去亦舉辦一系列世界華商高峰論壇、研討會等,為工商各業深入了解區域經濟最新發展情況、促進區內產業創新與深度合作創造有效平台,並透過發表研究報告,探討香港現代服務業在「一帶一路」市場的發展優勢和競爭力,為業界提供發展方向。面對當前環球政經新格局變化,香港更要積極鞏固和提升在「一帶一路」區域合作的功能角色。中總將繼續配合特區政府推動「一帶一路」相關工作,積極與「一帶一路」辦公室溝通聯繫,為企業提供市場諮詢與營商支援,並與各地工商協會攜手合作,為工商企業提供適切協助,共拓「一帶一路」龐大發展商機。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