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二十大為香港未來發展指引導航

中總:二十大為香港未來發展指引導航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6日)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發表報告,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等提出未來五年的重點部署,更多次提及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支持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中央高度重視和支持香港發展深感鼓舞,而中央對未來發展提出清晰的規劃藍圖,也讓香港工商各業對構建長遠繁榮穩定的營商和發展環境充滿信心。

 

中總會長袁武表示,二十大報告重申「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中央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港」,全力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袁武認同,有效實踐「一國兩制」並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鞏固營商環境和提升長遠競爭力的關鍵,香港工商界定必全力支持和配合。

 

二十大報告亦特別提到,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袁武認為,二十大報告在推進「雙循環」和高質量發展給予清晰藍圖,正好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龐大新機遇指引導航。袁武相信,行政長官在稍後發表的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有具體政策措施,既解決香港當前面對的問題,也帶領工商和社會各界更有效參與和配合國家發展,讓香港「超級聯繫人」功能角色更好發揮作用,全面提升香港發展動能和整體競爭力。

 

中總強調,二十大對引領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有著重大意義,更對香港整體發展、工商及社會各界、以至廣大市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中總將積極推動會員企業和工商各界深入理解、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二十大的重要精神和內容要義,密切關注二十大的各項進程和成果,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領下,齊心協力譜寫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