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大專院校學生實習交流計劃2023啟動儀式

中總再度撥款港幣100萬元

資助125大專生赴內地實習交流

歷年合共捐款逾4,200萬培訓人才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今年再度撥款約100萬元,資助本港5間專上院校進行多項實習交流計劃。125名大專院校學生將在今年暑假親赴內地參與貿易、金融、網絡科技、傳媒及媒體製作等多個領域的實習交流,了解國家最新發展情況。

 

中總於5月4日在該會禮堂舉行“香港中華總商會大專院校學生實習交流計劃2023”啟動儀式。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梁宏正副局長、教育局施俊輝副局長應邀出席,聯同中總蔡冠深會長,楊華勇、張學修、李引泉副會長,教育及培訓委員會王紹基主席,以及香港浸會大學周偉立副校長、職業訓練局唐智強執行幹事、以及各家專上院校代表,中總常董、會董、教育及培訓委員會委員和參與交流的同學等逾100人,共同揭開活動序幕。現場舉行支票頒贈儀式,出席活動的學生代表亦分享對參與實習交流的期望。

 

蔡冠深會長在活動上講述認識一位香港年青人的勵志故事。這位年青人畢業後剛巧碰上疫情,未能找到所修讀學科的相關工作,但她沒有氣餒,反而勇於嘗試,願意加入其集團在越南、老撾等地區工作,憑著努力,現在已能獨當一面,在當地有很好的發展。蔡會長勉勵同學們要珍惜每一個學習交流機會,更要勇於嘗試,敢闖、敢拼、敢幹,將來一定會成功,為自己、為香港未來作出貢獻。

 

李引泉副會長指出,國家發展一日千里,機會處處。中總一直積極配合國家推進“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包括組織內地和海外訪問考察團,通過商會網絡優勢,為工商各業搭建聯繫交流平台。他鼓勵同學們要抓緊實習交流機會,充分了解內地最新形勢發展,擴闊國際視野、豐富中國經驗,成為全方位人才。

 

王紹基主席介紹中總在資助教育服務方面的情況。該會於1986年由當任會長霍英東博士牽頭並捐資創辦基金公司,多年來得到該會成員及工商各界共同努力及捐款,得以培育更多人才,在疫情期間仍繼續資助各大專院校的實習交流計劃,至今已撥款逾4,200萬元,受惠學生超過6,000人。

 

基金公司成立以來,透過設立“香港中華總商會獎助學金”、“香港中華總商會優異大專學生獎”等計劃,資助及獎勵大專學生,並自2006年起改以資助本地大學生參加實習交流活動。今年的實習交流計劃包括機構實習及文化交流等活動,參與學生更有機會拜訪內地政府部門、機關、企業等,以及與當地高等院校師生進行交流,擴闊眼界及視野。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