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接待天津市訪問團

中總接待天津市訪問團

 

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蔡冠深會長日前(5月14日)接待天津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率領的天津市訪問團,冀與天津保持全方位合作。

 

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天津是全國先進製造研發基地、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優秀旅遊城市和國際會議舉辦城市,中總希望繼續與天津保持全方位合作,引導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全球優秀企業到天津發展。蔡會長透露,中總將協助8月在天津和瀋陽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與天津及環渤海企業家的對接,並計劃推動歐盟商會代表參加6月在天津舉辦的中歐工商論壇。此外,中總也將為香港青少年學生到天津實習培訓創造機會。

 

天津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感謝中總和蔡冠深會長多年來為天津發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冀部長介紹了天津實施製造業立市、濱海新區創新發展、港產城融合發展、中心城區更新提升等重要發展舉措。冀部長表示,天津當前經濟呈快速發展趨勢:今年一季度GDP達3715.38億元,同比增長5.5%,高於全國平均增速1個百分點,而今年“五一”假期天津接待遊客超1100萬人次。

 

是次到訪的天津市代表團成員尚包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石剛、泰達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于衛國、濱海新區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韓昱,河西區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崔振平、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徐鳳成、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科技處處長吳靈、市委統戰部三處副處長張會寧、四級調研員魏忠軼等。

 

出席接待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副會長張學修、李引泉,常務會董顏寶鈴、蔡關頴琴、樊敏華等。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