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南澳州總督黎文孝到訪中總 介紹南澳最新發展情況

南澳州總督黎文孝(His Excellency Mr Hieu Van Le)在澳洲駐港總領事Mr Paul Tighe陪同下,於日前(23日)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他向中總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對外事務委員會范仁鶴主席及陳光明副主席介紹南澳最新發展情況,及對南澳申辦世界華商大會交換了意見。

黎文孝總督表示,中澳自貿談判結束,即將簽署協定,中澳兩國經濟互補性非常強,協定將為兩國經貿關係的深化創造一系列條件。而阿得雷德市又是澳洲商業成本比較便宜的地區,希望屆時能吸引更多內地及香港工商界人士到當地投資。

另外,黎文孝總督表達了位於南澳的阿得雷德市對申辦世界華商大會的興趣。他指出,阿得雷德是南澳的首府、商業和文化中心,是南澳第一大城市,澳洲第五大城市,人口逾120萬。當地的會議中心設施及環境配套均非常適合舉辦國際性會議,歡迎香港中華總商會組團前往考察。

蔡冠深會長表示十分歡迎南澳與內地達成自貿協議,相信此舉對香港與南澳的經貿往來也將有推動作用。對於黎總督的邀請及阿得雷德申辦世界華商大會的興趣,蔡會長表示感謝。作為世界華商大會召集人組織之一,香港中總對所有有意申辦大會的國家持開放態度。蔡會長亦期望南澳與香港今後能進一步加強聯繫,促進兩地商務交流及經貿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