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歡迎積金局推出「核心基金」建議方案 進一步完善本港強積金制度

香港中華總商會歡迎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推出「核心基金」建議方案,以加強規管強積金計劃預設安排。該會相信,「核心基金」提供劃一及低收費選擇,將有助推動調低強積金收費水平,並為強積金計劃成員的退休投資提供標準化選項和更有利保障,對優化及完善本港強積金制度邁出重要一步。

中總認為,計劃將「核心基金」的收費水平管控於0.75%或以下、並採用按年齡自動調低投資風險的策略,可引導市場在基金收費、長遠投資風險與回報上取得更佳平衡,一方面有助紓緩現時強積金行政管理收費高的情況,亦能推動業界進一步提升營運效率,令強積金機制的退休保障功能得到更有效發揮。此外,強積金計劃成員亦可透過合理的成本,獲得較穩定的長遠投資回報,有助進一步提升市民對強積金投資的信心。

中總贊同積金局就持續優化強積金機制提出新的政策方向,相信有助提升強積金市場的整體規模與經濟效益,促進強積金制度的進一步完善,長遠更有利於強化本港的整體退休保障制度,配合社會長遠發展的需要。

中總期望,積金局能就「核心基金」的各項細節與業界加強溝通互動,並探討在營運與收費方面提供適當補貼的可行性,從而在營運機制及策略層面上,為擴大基金規模效益、降低收費、提升投資回報等方面創造更有利的空間。

2015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