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與國家民委再辦研討班 加強少數民族與香港交流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206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24名學員主要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員及幹部。他們就兩地法制、經濟、社會及教育等方面在港進行為期10天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保持獨特經濟優勢 各民族共同走向世界

中總培訓委員會盧文端專責會長及袁武副會長出席了研討班結業禮,並向學員頒發了結業證書。袁武副會長代表該會致辭時表示:“中國各民族創造了多元文化,是國家的重要瑰寶。隨著時代發展,民族地區進一步對外開放,融入全國的發展大潮之中,並以全新的面貌走向世界。本期學員都是地方幹部,了解民族地區人民的需求,熟悉當地的經濟發展及文化特點,有助國家創造出獨有的經濟特色,實現各民族共同繁榮。”

內容多樣 收穫豐盛

黑龍江省民族事務委員會處長劉烈軍表示:“研討班課程的設置充分考慮了學員與工作的接軌和實際需要,經濟、文化、法律、貿易及歷史等各方面都有涉獵,而且課程形式多樣化,既有交流座談,又有實地體驗,是一次收穫豐富的學習。”

增加認識 促進發展

雲南省民族事務委員會副處長李紅燕說道:“為期十天的培訓,使學員對香港經濟發展歷史和現狀有了一定的了解,如‘小政府、大市場’的公共服務體系與法制觀念等。同時,香港是中國經濟發展的一個重要引擎,讓中國走向世界的步伐更加堅實、更具動力。因此,這些學習成果將能加快民族邊境地區的發展。”

凝聚溝通 提升信心

國家民委經濟發展司主任科員段志輝認為:“通過研討班的學習與參訪,不僅使學員結識更多的香港同胞,加深彼此了解,同時也能從香港經濟社會發展歷程和宏觀結構中,進一步認識事物變化的規律,增強了解決民族問題、做好民族工作的信心。”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總培訓委員會蔡偉石會董、李銘深會董與吳懿容會董,以及內地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馮洪章常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