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支持警方依法清場 冀社會恢復理性對話

香港中華總商會支持本港警方在金鐘佔領區進行清場行動,並讚揚警隊在是次行動表現專業,按既定程序採取果斷行動,協助重開受阻道路,避免了混亂和受傷的情況發生。中總呼籲佔領人士尊重主流民意和法治精神,切勿再佔領甚至衝擊公共地方,做出破壞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期望社會各界共同維護香港賴以成功的法治根基,並以和平理性方式討論政改議題。 

「佔領行動」持續70多天,對本港市民及商戶已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我們感謝警方在過去兩個多月來,一直以高度克制和最大的忍讓處理佔領事件,充份展現對堅守香港法治、維護社會安定的承擔。 

中總亦關注「佔領行動」對市民日常生活、工商各業營運所帶來的影響。我們希望各界能以社會民生發展大局為重,攜手努力,盡快讓香港的公共秩序、社會民生以至長遠經濟發展重回正軌,凝聚社會和諧團結。 

中總重申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按照《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推動本港政制循序漸進發展。我們期望社會各界能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求同存異,透過協商對話等理性方式表達普選訴求,並配合特區政府盡快展開第二輪政改諮詢,共同為落實2017年“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作出貢獻。

2014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