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聯辦仇鴻副主任訪中總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 (下稱“中總”),中總會長楊釗,副會長袁武、曾智明、王國強、馬忠禮,永遠榮譽會長陳有慶、霍震寰、林廣兆等接待。

仇鴻副主任表示,中總對香港的繁榮穩定、以及國家發展貢獻良多,現在正值經濟改革轉型時期,對企業來說既有挑戰、也有機遇,希望日後進一步加強與中總交流,尤其是香港在內地深入改革發展所發揮的獨特作用。此外,在“十三‧五”規劃的前期工作,以及有關深化香港與內地經濟合作的各項工作,她也希望與中總等香港工商界朋友保持密切溝通和聯繫。

楊釗感謝中聯辦一直以來對中總會務的支持,並介紹中總成立114年來的主要發展,其會員早於新中國成立、以及改革開放以來,已經率先參與內地的經濟建設,中總並持續組織會員到內地考察訪問、參加展會,推動內地與香港的經濟合作。楊釗表示,中總也積極促進香港與海外的經貿交流與合作,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為會員、內地企業、海外華商、以至全球工商界搭建交流平台,近年並致力推動香港與東盟及亞太地區的區域經濟合作。

雙方並就企業升級轉型、人才培訓、服務貿易自由化等議題交流意見。是次到訪中總的嘉賓尚包括: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副巡視員楊文明、處長徐森、副處長葉志雄、副主任秘書張寧。

2014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