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山大學校長許寧生訪中總

中山大學校長許寧生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 (下稱“中總”),中總會長楊釗、副會長陳幼南等出席會見,就粵港文化教育合作交流意見。

楊釗表示,在經濟發展的過程中,人才培育非常重要,國家除了經濟發展,社會、文化的均衡發展也非常重要,在內地深化改革過程中,粵港合作可以是全方位的,包括在產學研、教育國際化方面的合作,令教育可以為實體經濟服務。他說,透過學術機構與企業合作,可以將學術及科研成果轉化為產業,在市場上推出產品或服務,有助企業升級轉型,走向國際,長遠而言更可增強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他認為,企業可與教育機構合作,加強人才培訓,而在推動產學研合作、國際人才及資訊交流方面,香港都能發揮作用。

許寧生感謝中總及香港各界多年來對中山大學的支持,並介紹了學校的最新發展情況。許校長贊同楊會長的觀點,認為將來大學教育可以更加結合社會發展的需要,並作出適當調整。許校長表示,中山大學今年正值90周年校慶,將分別在香港和美國舉辦宣傳活動,希望日後在推動粵港教育、文化及產學研合作方面發揮更大作用。會談中,雙方還就發展人文科學、建立培訓機制等交流。

是次到訪中總的中山大學嘉賓尚包括:黨委副書記李萍、校長助理陳紹彬等,而出席是次接待活動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常務會董楊孫西、謝湧海,會董蔡偉石等。

2014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