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訪中總 加強質檢與香港工商界交流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下稱“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 (下稱“中總”),中總會長楊釗、副會長李德麟、榮譽會長林廣兆等出席會見,就加強雙方在食品安全、產品安全等方面的聯繫與合作交流意見。

支樹平局長介紹了質檢總局的職能,以及質檢總局在保障供港農產品、食品及其他產品品質的工作措施和成效。支樹平表示,除了進出口食品安全和認證、出入境動植物檢疫,質檢總局還主管出入境商品檢驗、監督各類產品的品質,並對特種設備進行安全監察。支局長說,香港與內地的經貿往來非常緊密,加上不少香港企業家在內地設廠及投資,質檢總局的工作與香港工商各界息息相關,香港中華總商會多年來致力推動內地與香港的經貿聯繫,希望日後加強質檢總局與香港業界的溝通。

楊釗會長表示,質檢總局的工作涉及範圍既廣且深,對市民生活、商貿活動以至廣大社會均非常重要,中總對質檢總局多年來的努力表示肯定及支持。楊釗指出,隨著社會對產品質素的要求不斷提高,中總期望未來在培訓、建立信息交流等方面與質檢總局開展合作,並搭建相互溝通平台,加強香港業界與質檢總局及內地相關企業的聯繫,交流兩地經驗。他說,香港在檢測檢驗、食品及貨品安全標準等方面有不少國際經驗及各地的專業人才,在質檢方面加強合作,相信有助雙方發展。

是次到訪中總的質檢總局嘉賓尚包括:國際司副司長施宗偉、質監總局辦公廳副處長唐杰。

出席是次接待活動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常務會董李應生、會董邱建新等。

201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