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各國使節出席中總領事酒會

楊義瑞副特派員  劉亞軍副部長 陳百里副局長 蒞臨主禮

各國外國使節出席中總領事酒會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5月25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領事酒會,加強與各國駐港領事館、外國商會及商界之聯繫,促進交流。透過是次聚會,多名首長及會董與各位領事、嘉賓分享了中總的未來發展方向及相互合作機會。

 

多國領事、商會代表歡聚一堂 加深了解與合作

        中總的領事酒會已連續18年舉行,有多國駐港總領事、領事、商務參贊、商會代表及嘉賓蒞臨酒會。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香港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劉亞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應邀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各出席來賓對這項活動表示讚賞,認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各國領事、商會代表和中總成員歡聚一堂,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結交新朋友、發展新的聯繫。更重要的是領事酒會已成為與中總每年定期的聚會,有助保持相互間持久和密切的聯繫。

 

聯繫世界  推動一帶一路

        中總會長蔡冠深致辭時表示,中總一直致力與世界各地緊密聯繫,並向海外大力推廣“一帶一路”。去年12月中總在港舉辦了“一帶一路繽Fun遊”,獲得多國領事館支持參與,透過文化交流向市民大眾介紹一帶一路;本年4月中總聯同香港貿易發展局及印尼工商會於雅加達舉辦“一帶一路工商論壇”,邀請到特首林鄭月娥女士於論壇擔任演講嘉賓;6月中總將於巴黎舉行另一場相關主題的工商論壇,屆時特首會再一次蒞臨演講。

 

發揮橋樑角色  加強區域合作

蔡冠深又指出中總以發揮橋樑角色為己任,協助會員開拓海外市場。中總將於8月在本港舉辦“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邀請各自世界各地的華商就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等議題進行交流,探討當中的發展機遇。展望將來,中總將舉辦更多海外交流活動,及繼續與各國領事館合辦投資講座及聯誼活動等,以加強本會會員與海外市場的聯繫。

 

出席酒會的中總成員包括曾智明、王國強、劉鐵成、王惠貞副會長,方文雄、梁海明、陳仲尼、于善基、李德剛、陳光明常董,蔡偉石、王啟達、彭楚夫、劉嘉華、林增榮、李惟宏、葉少明、常勤生、陳楚冠、吳懿容、李賢勝、謝禮明、陳建年會董等。

 

香港中華總商會

201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