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頁 >  媒體中心 > 
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69周年國慶酒會

 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69周年國慶酒會 

林鄭月娥行政長官 何靖副主任 楊義瑞副特派員  田永江副司令員

陳茂波司長 梁君彥主席 主禮

 

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今日(14日)假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酒會”。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應邀擔任主禮嘉賓,聯同籌備委員會主席團成員、工商及社會各界友好逾500位嘉賓共賀國慶。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等多位特區政府官員,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李薊貽、經濟部部長孫湘一、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經濟貿易處副部長劉亞軍,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大紫荊勳賢及工商各界政要等出席了酒會。

出席的籌委會主席團成員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及副會長曾智明,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周勇及閻峰、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及第一副會長史立德、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及副主席楊悰傑、香港總商會副主席孫立勳與總裁袁莎妮、以及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及秘書長龍漢標等。

 

主席團執行主席蔡冠深在致辭時指出,建國69年來,國家綜合國力和影響力不斷提升,已發展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今年亦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隨著國家對外大門逐步打開,國家經濟得以長足發展,不僅令社會民生顯著改善,更成為促進香港以至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面對近期複雜的政經形勢,特別是中美貿易磨擦不斷升溫,無可避免為環球經濟增添不確定因素。蔡冠深認為,國家領導人多次強調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的重要性,並重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全球經貿投資自由化發展,充份體現國家致力推進“合作共贏、建設開放經濟”的大國承擔,加上中央政府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發展,將有助香港工商和社會各界迎來更多機遇,應對當前不明朗因素帶來的挑戰。

 

蔡冠深續表示,國家一直是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強大後盾,除積極支持香港鞏固國際金融和商貿中心的定位,習近平主席早前亦明確表示支持香港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透過大灣區平台促進香港與內地科技合作。中央近期更陸續出台多項便利港人與內地融合措施,加上即將通車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進一步形成香港與內地、特別是大灣區在人流物流的無縫對接,為香港持續發展提供新動力、新機遇。蔡冠深指出,工商界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配合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抓緊“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並肩負企業社會責任,關顧民生發展,攜手為國家的進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香港工商界同胞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

籌備委員會

2018 年 9 月 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