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頁 >  媒體中心 > 
蔡冠深會長率中總團赴釜山出席“世界華商大會顧問委員會會議” 及“世界華商經濟論壇”

蔡冠深率中總團赴釜山

出席“世界華商大會顧問委員會會議” 及“世界華商經濟論壇”

 

應韓國中華總商會和釜山中華總商會邀請,本會蔡冠深會長率團赴韓國釜山出席“世界華商大會顧問委員會第7次會議”和“世界華商經濟論壇”。

 

世界華商大會顧問委員會會議於2013年成立,由曾主辦過華商大會的機構擔任委員會成員,旨在通過定期會面,就如何推動和提升世界華商大會的影響力出謀獻策。今年的顧問委員會會議由韓國中華總商會和釜山中華總商會共同舉辦,邀請到12個國家和地區的顧問委員會成員出席,並藉此機會安排各地華商會見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釜山廣域巿、韓國經濟自由區域廳及韓國商工會議所負責人,了解當地最新經濟發展及投資環境。

 

華商加強聯繫,攜手合作創商機

蔡冠深會長在歡迎午宴上致辭時表示,華商足跡遍佈全球,在深化國際經貿聯繫中一直擔當重要橋樑,是促進區域合作的重要推動者。面對複雜的環球政經局勢,尤其是在近期貿易保護主義陰霾下,華商更應進一步加強聯繫,積極透過「一帶一路」等區域合作平台,推動經貿投資便利化發展,為全球夥伴拓展互利共贏空間。今年兩韓關係取得重大突破,為朝鮮半島帶來和平的新開始。和平與穩定的環境相信可為爲韓國以及國際間的經貿合作和社會交流帶來新的發展契機。

 

香港中華總商會為世界華商大會召集人組織成員之一,一直致力推動華商加強互動交流,並深明維護自由貿易體制、促進區域合作對華商業務拓展的重要性。蔡會長特別提到今年8月該會在香港主辦“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他感謝各海外華商團體的支持,擔任協辦機構及率團來港出席活動,進一步發揮華商的綜合影響力。希望各地華商團體繼續攜手促進世界經濟穩步發展,透過舉辦各類型的活動,深化及豐富世界華商大會的品牌,為各地華商創造更多交流機會。

 

釜山廣域市經濟副市長柳在洙、慶南道經濟副知事文勝煜、韓國中華總商會會長宋國平,釜山中華總商會會長范大福等均分別在歡迎午宴上致辭。

 

“世界華商經濟論壇”探討區域合作新機遇

同日舉行之“世界華商經濟論壇”,邀請到釜山產業資源部、新萬金開發廳、釜山巿廳、釜山鎮海經濟自由區域、大邱慶北經濟自由區域及慶尚南道廳負責人分別介紹該地區最新投資環境,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介紹“一帶一路”。會議並設有商貿會見,蔡冠深會長及一眾顧問委員會成員分別與中國駐釜山總領事郭鵬、釜山經濟副市長柳在洙、慶尙北道副知事全遇憲、釜山就業崗位經濟室室長李埈承、釜山國際關係大使禹景夏及釜山鎭海經濟自由區域廳貿易專員陳良鉉等會面,深入了解韓國及有關地區最新經濟狀況和發展前景,共同探索在新政經形勢下區域合作創造的新機遇。

 

香港中華總商會代表團成員尚包括副會長曾智明和楊華勇、對外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光明和副主席葉少明。代表團此行還出席了世界華商大會召集人組織會議及釜山國際電影節。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