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頁 >  媒體中心 > 
中總邀楊潤雄談香港青年培育

中總邀楊潤雄談香港青年培育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日前(5日)邀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擔任會董會講座嘉賓,就青年培育、全人教育、國民身份認同及年輕人在大灣區發展機遇等議題與會員交流意見。出席是次講座的嘉賓包括中總蔡冠深會長,袁武、劉鐵成、王惠貞、李應生、楊華勇、胡曉明及陳仲尼副會長,盧文端榮譽會長,以及一眾常董、會董及會員。

 

主持講座的中總副會長袁武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國家近年全力推動「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為本港青年帶來龐大發展機遇。他認為,新一份《施政報告》持續加大教育開支,反映特區政府重視青年教育工作,致力為香港培育多元人才。

 

楊潤雄局長亦明言,人才是香港向前發展的關鍵元素,本屆政府深信在教育工作的資源投放,是對未來最有意義的投資。2018-19年度,政府教育開支總額高達1,137億港元,較十年前增幅近一倍;其中經常教育開支846億港元,佔政府經常開支逾兩成,為各政策範疇之冠。

 

楊局長續指,本港教育政策除了知識及技能上的訓練,更看重建立學生的品德和正確價值觀,培育對社會有承擔及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年輕新一代。他透露,本學年起中國歷史科列為初中獨立必修科,局方早前亦公佈相關課程大綱修訂,讓學生更全面掌握國家發展面貌。教育局亦會繼續以「多重進路、互相配合」的方式推動《基本法》教育,鼓勵學校透過不同學科和活動,讓師生全方位認識國情。

 

隨着創新科技和經濟升級轉型發展,突顯推動全人教育的重要性。學校課程應加強培養學生終身學習和自主學習的能力,協助學生整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特別是在大灣區發展機遇下,本港年輕人更需以開放包容態度接觸不同制度和文化。特區政府會繼續促進大灣區內的高等教育合作、探討成立港式學校,並進一步深化青年交流。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