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頁 >  媒體中心 > 
廣交會提升平台作用 與中總探討合作

廣交會提升平台作用   與中總探討合作

 

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李晉奇日前訪問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與中總會長蔡冠深等探討雙方在廣交會的合作新方向。

 

李晉奇主任表示,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下稱“廣交會”)已成功舉辦124屆,在不同時期都發揮很大作用,而港澳商界在廣交會的發展中舉足輕重,從廣交會創辦初期到現在,一直都是最多採購商的來源地。李晉奇主任表示,在新時代裡,廣交會在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信息化等建設上不斷提升,已非早期純粹的產品出口,而是要發展為世界的舞台,努力打造綜合平台及商務模式,在國際經濟格局中發揮更大作用。廣交會計劃通過會展論壇,對貿易趨勢、潮流新品等發揮引導作用,實現以論壇提升展會品質。

 

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中總與廣交會向來關係密切,雙方的合作應與時俱進。廣交會發展到今天,已經成為世界級的平台,可以善用這平台達成多邊貿易和合作。中總可以研究與廣交會進一步合作,在廣交會期間合辦中小型論壇,內容除了粵港澳大灣區推介,亦可包括“一帶一路”精準區域定向合作等,可同時激發廣交會參會者對論壇和展會的興趣。

 

是次到訪中總的嘉賓尚包括:中國對外貿易中心辦公室主任鄭成平、人事處處長高子劍、國際聯絡處處長劉銓東、廣交會駐香港辦事處總經理黃少紅等。

 

出席接待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副會長袁武、會董吳懿容、甘志成,團體會董李歡等。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