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頁 >  媒體中心 > 
深切哀悼王敏剛永遠榮譽會長

深切哀悼王敏剛永遠榮譽會長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該會永遠榮譽會長王敏剛先生於日前離世深表婉惜,並對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王敏剛先生是本港傑出企業家,一生致力推動香港工商經濟發展,並積極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和投資內地建設,為香港、為國家盡心盡力,貢獻卓越。他歷任多項公職,積極為香港及國家整體繁榮進步建言獻策,奉獻了畢生精力,堪為楷模。

王敏剛先生對中總會務貢獻良多。他於1982加入香港中華總商會成為常務會董,並曾擔任四屆副會長職務,其後一直榮任該會永遠榮譽會長。任內他致力促進中總與內地加強交往聯繫,特別是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開始,率先在中國西部投資,成為港商中以鉅資開發大西北的第一人,對西部文化的傳承和維護做了大量工作。

 

王敏剛先生亦積極參與推動本港與內地的教育及培訓工作,包括組織中總工商業研討班等活動,協助培訓內地經貿人才。他與中總霍英東、王寬誠等前會長更發起成立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熱心推動中華教育發展事務,強化本港工商專業人士、特別是年青一代對祖國的認識與歸屬感。

 

王敏剛先生一生愛國愛港,為推動國家發展、促進香港回歸祖國和「一國兩制」成功實施作出了積極貢獻。中總同仁對其離世表示沉痛哀悼。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