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頁 >  媒體中心 > 
中總譴責侮辱國旗行為 籲各界回歸理性

 中總譴責侮辱國旗行為  籲各界回歸理性 

 

昨日(3日)有激進人士在尖沙咀海傍蓄意塗污懸掛的國旗並拋下海,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於此等損害國家尊嚴、公然挑戰國家主權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近期香港發生的暴力衝擊行動有不斷升級和惡化跡象,激進示威者一再堵塞主要幹道,更圍堵多間警署及破壞設施、襲擊警員、縱火等,並且出現衝擊中聯辦大樓、塗污國徽、侮辱國旗等挑戰國家主權、衝擊“一國兩制”底線。中總反對所有罔顧法紀的違法行為,重申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支持警方對違法行為嚴正執法,保障社會秩序和市民安全。

 

中總亦留意到有人鼓吹市民明天(5日)進行罷工、罷市、罷課,並且堵塞道路和阻礙公共交通運作等,認為有關行為將嚴重影響營商環境和社會秩序。該會表示,示威人士有表達訴求的自由,但亦要尊重和顧及其他市民的權利,並堅守和平理性原則,避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和社會正常運作。

 

中總表示,近月發生的社會爭議確實為香港發展帶來困擾,而環球政經局勢更令香港經濟面對嚴峻挑戰,任何罷工罷市行動,不僅無助紓緩本港社會緊張局勢,卻對已面臨下行壓力的香港經濟帶來進一步打擊。該會呼籲工商及社會各界在這個艱難時期能夠團結一致,摒除成見,聚焦經濟民生發展,為應對當前困境共謀出路。

 

香港中華總商會

2019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