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頁 >  媒體中心 >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到訪中總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率代表團訪中總

全聯、中總深化合作    拓一帶一路大灣區機遇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與中總會長蔡冠深,副會長袁武、楊華勇及多名常董、會董會面,重點交流雙方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加強合作、進一步積極發揮兩會的平台作用。

 

高雲龍主席表示,香港在內地改革開放的進程中做了很大貢獻,包括中總在內的香港工商界過去幾十年來不僅把資金引進內地,更引進管理及技術,在推動國家發展、促進國家繁榮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近年,隨著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斷鋪開,香港可以發揮在金融、貿易、創科、專業服務等領域的優勢。高雲龍主席說,多年以來,全國工商聯與中總已經建立緊密的聯繫與合作關係,未來在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等國家發展戰略時,兩會可以發揮各自優勢,推動雙方工商界多元交流合作。這次率領全國工商聯代表團訪問中總,希望雙方的企業家把握機會多交流,發掘合作機遇。

 

蔡冠深會長介紹了近期中總在配合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主要會務工作,除了鞏固已有交流平台,近年並不斷建立新平台,為香港及海內外工商界服務。其中於去年底在國家商務部支持下牽頭成立的“內地 – 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月前除了在杜拜合辦交流午餐會,向中東地區商界推介香港工商專業的獨特優勢,日前並在香港舉行首次理事會議、以及一帶一路項目與專業服務對接交流會,為香港的工商專業界與內地的大型企業打造對接合作平台。此外,中總作為“世界華商大會” 三個召集人組織之一,一直發揮與內地與海外華商的橋樑作用,推動華商參與國家發展戰略,蔡會長並對全國工商聯對世界華商大會的支持表示感謝。

 

多名與會者其後分別就內地與香港在金融、科技、仲裁調解、青年企業家發展、商協會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多名企業代表並建立聯繫,日後進一步溝通洽談。

 

到訪的全國工商聯代表團成員尚包括:聯絡部部長馬君、法律部部長白蓮湘、全國工商聯常委吳光勝、全國工商聯執委及全聯併購公會會長尉立東、全國工商聯執委及福建省工商聯副會長雷和孫、全國工商聯執委及湖南省工商聯副會長毛鐵、湖州市工商聯副主席楊元玲、溫州市工商聯執委黃友良等。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出席會見。

 

出席接待的中總成員尚包括:永遠榮譽會長林銘森、常務會董謝湧海、閻峰、陳光明、張俊勇,會董姚祖輝、蔡雋思、林鎮洪、廖永通、甘志成。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