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20年3月
中總上下一心攜手抗疫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總成員上下一心,各自透過不同方式及途徑,自發出錢出力支援防疫抗疫工作。本會期望在中總成立120周年的時刻,繼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與會員及全港市民同心抗疫、共渡難關。
 

 

捐款支援內地抗疫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本會一直關注內地疫情發展及抗疫工作。為支援內地防疫抗疫工作,本會於3月3日透過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向湖北省捐款400萬港元,並由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代表接受捐款。

 

譚鐵牛感謝本會在國家、香港面對疫情的困難時刻挺身而出,並強調中央亦全力支援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採助有效措施,齊心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

 

向公眾免費派發防疫用品

因應疫情持續,加上市面防疫物資短缺,本會通過不同渠道訂購了10萬個口罩及一批防疫用品,合共價值約100萬港元。

 

本會首長率領一眾義工及秘書處同事,分別於2月20日及25日在本會會址向市民免費派發合共32,000個口罩及2,000枝搓手液。是次於中環商業區派發防疫物資,冀讓更多市民及上班族都可受惠。

 

與會員抗疫 為弱勢打氣

本會屬下五個地區聯絡處,亦與社福、地區機構合作,將防疫物資分發予各區長者、基層家庭、少數族裔、安老院等有需要人士。此外,本會連日設立防疫用品換領站,向會員免費派發口罩及搓手液,彰顯互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