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ommittee
中總與中國貿促會合辦研討班 促進兩地交流

香港中華總商會與中國貿促會合辦的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26名學員為貿促會及各省市貿促會的官員和企業代表。他們就兩地法律、商會、經濟、工商貿易及企業管理等方面的發展在港進行為期10天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內地與香港互利互惠  並肩“走出去”

中總副會長及培訓委員會專責會長盧文端在結業儀式上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擁有成熟的服務型經濟體系,大量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能爲內地企業提供國際級的金融服務,而香港的營銷、會計、法律等人才,也能爲內地企業提供專業的意見,藉以提升企業管治和形象。內地企業可多利用香港這個經貿平台,拓展海外巿場,相信香港定能爲內地企業‘走出去’出一份力,而香港亦可從中找到發展的新機遇。我們期望兩地企業多加合作,為創造兩地的繁榮共同努力。”盧文端副會長與馬忠禮副會長向學員代表頒發結業證書。

更新觀念 開闊視野

中國貿促會辦公室副巡視員張世偉讚揚道:“通過這個研討班,了解到香港半官方機構的設置目的與工作性質,為企業提供了最合適、貼心的服務,而不需單純依賴公共行政;甚至內地的企業也可以享受到其中的服務。此外,研討班的課程補充了心理學、管理學、法律、金融保險和品牌建設等各學科的知識,豐富了學員的知識庫。”

切合工作實際 堅持與時並進

廣西省貿促會資訊會務部部長吳一輝認為:“研討班老師的授課內容切合工作的實際需要,教學方法耳目一新,既生動又不失深刻,既突出本地特色又兼容全球化觀念。而授課與拜訪的緊密結合,領悟到堅持與時並進的重要性,也是此次研討班的最大收獲。”

港企重視人才 健康發展之道

福建閩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方超表示:“十天的課程是理論與實際相融合,學到的不僅是一些具體的知識,更多的是收獲了思想和觀念。尤其在拜訪有百年歷史的企業時,深深體會到人才的重要性,能讓企業持續、健康發展下去。”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培訓委員會副主席張俊勇會董、委員蔡偉石會董、吳懿容會董、吳連烽榮譽會董,中總陳光明會董、廖美玲會董及楊孫泉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