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ommittee
中總與國家民委續辦研討班 促進少數民族與香港的交流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216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21名學員主要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員及幹部。他們就兩地法制、經濟、社會管理及福利發展等方面在港進行為期10天的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保持獨特經濟優勢 各民族共同走向世界

中總林銘森榮譽會長出席研討班結業禮時表示:“隨著時代發展,民族地區逐漸對外開放,並得到國家的高度重視,以全新的面貌走向世界。內地經濟發展迅速、國家整體實力與日俱增,加上‘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戰略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進一步促進各區域的合作,有助增加內需、開闢海外市場。此期研討班以培訓少數民族幹部為主,了解民族地區人民的需求,熟悉當地的經濟及文化特點,有助團結各民族,維護社會穩定,是強化少數民族地區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少數民族地區擁有獨特的文化及生態優勢,創造出獨有的經濟特色,實現各民族共同繁榮。”

學習香港的法律體系

湖北省恩施州民宗委辦公室主任向信任表示:“在課程中瞭解到香港的法治精神是確保香港競爭優勢的一大關鍵因素,而武陵山片區在發展為小康的過程中,要學習香港的健全法律體系,並嚴格依法辦事,對促進地區的經濟發展及社會有序穩定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改進社會服務的管理模式

重慶市石柱縣民宗委主任陳志泰認為:“通過大學教授深入的講解,明白到香港的社會公共服務發展成熟、完善,將社會服務交給相關團體和協會去管理,高效而有序,非常值得內地參考,避免部門重疊、浪費資源,更有助於各類社會福利落實推行。”

對香港有深入的瞭解

湖南省湘西州民宗委副主任龍清明說道:“研討班內容涉及香港的不同範疇,同時針對來自內地民族地區的學員,特意安排了考察活動,讓學員帶著問題在實地活動中加深對香港的瞭解,盡可能學習更多的知識、掌握更多的信息,深受啟發,效果很好。”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聯辦協調部陳隆秀副處長、中總培訓委員會劉宇新常董、高敏堅常董及李銘深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