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ommittee
中總、中出與民建合辦研討班 加強兩地企業家交流合作

 

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合辦“第214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24名學員主要為中國民主建國會的企業會員及《經濟界》雜誌社領導。學員就兩地經濟及企業管理等方面在港進行為期5天的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多利用香港經貿平台 創造兩地雙贏

中出榮譽會長、中總培訓委員會副主席黃定光會董於結業禮致辭時表示:“此期研討班以內地企業家為培訓對象,除了探討香港經濟、金融等課題外,也特別安排學員參觀相關的機構,從不同角度探討和分享香港的發展經驗,讓學員對香港的經濟狀況有所了解。同時,近年內地經濟近年發展迅速、國家整體實力與日俱增,加上建設‘一帶一路’與自貿區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進一步促進內需、開闢海外市場。而香港擁有成熟的服務型經濟體系,大量國際視野的人才,能爲內地企業提供國際級的金融服務和經貿平台,爲內地企業‘走出去’出一份力,而香港亦可從中找到發展的新機遇,為兩地創造雙贏。”

借鑒香港成功經驗 加強與各界的交流

該期研討班團長、北京林達投資集團董事長李曉林表示:“這次學習時間雖然不長,但每位學員的收穫都非常豐富實在,既有教授講課,又出外參觀拜訪,兩者互相結合,與有關機構的工作人員交流,加深了對香港管理模式的瞭解,得到了對自身事業有益的啟發,是一次難得而重要的學習。對於可以參加是次研討班,學員感到十分榮幸,期待將來與中總以及中出有更緊密的交流合作。”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聯辦協調部王軍處長、講師吳保光博士、中出林龍安副會長,中總王國強副會長、林銘森榮譽會長,培訓委員會副主席張俊勇會董、委員李銘深會董、吳連烽榮譽會董,以及內地事務委員會委員樊敏華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