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74周年國慶酒會

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今天(29日)假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國慶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尹宗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擔任主禮嘉賓,聯同籌備委員會主席團成員、工商及社會各界友好逾500位嘉賓共賀國慶。

 

前任行政長官曾蔭權及林鄭月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海關關長何珮珊等多位特區政府官員,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國際部主任王劍,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大紫荊勳賢及工商各界政要等出席酒會。

 

出席的籌委會主席團成員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及副會長曾智明,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于曉及副會長李曦光、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及常務副會長盧金榮、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莊子雄及常務副主席陳祖恒、香港總商會主席阮蘇少湄及常務副主席陳瑞娟,以及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及秘書長龍漢標等。

 

主席團執行主席蔡冠深致辭時表示,在中央政府帶領和全國人民不懈努力下,國家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在祖國高速發展進程中,香港不僅是見證者、參與者,也是受益者和貢獻者。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也是CEPA簽署二十周年。香港與內地通過CEPA不斷擴闊商品與服務貿易往來,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同時配合內地市場有序開放,對國家深化改革、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產生積極作用。此外,香港工商界亦通過積極配合內地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在金融、經貿、創新科技、以至文化藝術等不同領域發掘了不少市場發展商機。

 

面對環球政經新局勢變化,蔡冠深認為香港工商界在配合推進區域合作建設可發揮三方面功能優勢:一是強化與內地金融產業互聯互通,跟大灣區金融機構推動更多元化人民幣投資產品與服務,探索大灣區數字經濟新領域發展;二是積極推動創新科技發展,尤其加強與深圳合作構建創新科技樞紐,對接國家科技戰略布局,吸引海內外高科技人才和尖端技術資源落戶,推動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三是通過與內地和海外企業廣泛的聯繫網絡,支援海外企業開拓內地特別是大灣區市場,亦為內地企業探索海外商機鋪橋搭路,著力發揮「內聯外通」的橋樑功能。

 

蔡冠深呼籲香港工商界繼續用好「一國兩制」優勢,通過匯聚社會各界力量,攜手推動香港更好融入新時代國家和國際發展新格局,全面對接中國式現代化發展,對外講好中國和香港故事,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也成就香港未來發展新輝煌。

 

 

                                                                                                             

                                                                                                                                                  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

                                                                                                                                                                     成立74周年籌備委員會
                                                                                                                                                                           2023 年 9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