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66週年國慶籌委會舉行成立大會 中聯辦殷曉靜副主任勉勵工商界凝聚團結共謀發展

“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週年籌備委員會”今天 (6日) 舉行成立大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殷曉靜副主任應邀出席會議。大會並推舉楊釗擔任執行主席。

會議通過今年國慶籌委會主席團成員暨正、副秘書長,以及各部正、副主任名單 (詳見附件)。與會代表一致通過於9月14日(星期一)晚上假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慶祝66週年國慶酒會。籌委會亦將於9月1日至10月31日一連兩個月在香港中華總商會大廈外牆懸掛祝賀國慶的大型掛畫。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傅育寧、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恒、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香港總商會主席彭耀佳及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共6家商會代表擔任籌委會主席團主席,另尚有主席團成員68名。

執行主席楊釗感謝工商各界踴躍出席今天的成立大會。他指出,祖國成立以來,經濟蓬勃發展,綜合國力大幅躍升,國際地位及影響力亦明顯提高。近期國際形勢產生深刻變化,國家發展亦進入新階段,香港應把握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亞投行”等新一輪發展規劃部署,進一步提升香港經濟實力和競爭力,維持香港的國際地位。他呼籲社會各界齊心協力,積極支持特區政府施政,集中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繼續在 “一國兩制” 的平台上,發揮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及物流中心的獨特優勢,為國家長遠發展做出貢獻。

殷曉靜副主任祝賀國慶籌委會成立,並衷心祝願本港工商界同胞慶祝國慶的活動取得圓滿成功。她指出,祖國經歷了66年的光輝歷程,經濟總量和進出口貿易由小到大,工業、製造業以至科研技術發展由無到有,國際地位和外交實力由弱到強,人民生活水平亦由窮到富,今天已發展成為充滿生機和希望的新中國。

殷副主任強調,十八大以來,中央領導銳意改革、真抓實幹,提出了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勾畫出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五位一體”的總體佈局,並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四個全面”的戰略部署。面對深度調整的世界經濟,國家將努力實現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發展邁向中高端水平的“雙中高”目標。今年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7%,已經交出了可觀的成績。她相信,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條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之路不斷前進,中國發展的基礎必將更加堅實,成就更加輝煌。

她續指出,回歸以來,中央嚴格按照香港基本法辦事,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保持繁榮穩定提供堅強後盾。目前,香港發展面臨新的機遇及挑戰,正如早前張德江委員長會見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時強調,未來五到十年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時期,香港社會各界應注意避免陷入政治爭拗,錯過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機遇。殷副主任認為,在國家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經濟轉型升級的背景下,香港必須抓緊機遇,發揮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潮,搭上國家發展快車。

她亦特別讚揚香港工商界在推動國家發展進步中的重要貢獻,以及在推進“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積極作用。她寄語香港工商界與社會各界團結凝聚,助力國家改革發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並以實際行動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對接國家發展戰略,抓住國家制定“十三五”規劃契機,用好“一帶一路”、“亞投行”、“滬港通”、自貿區等戰略部署,找準香港定位,培育新的增長點,提升香港競爭力,努力再創東方之珠的新輝煌。

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週年籌備委員會

香港工商界同胞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週年籌備委員會

名 單

主席團主席

 

 

香港中華總商會           (楊 釗會長)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          (傅育寧會長)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李秀恒會長)

香港工業總會          (鄭文聰主席)

香港總商會           (彭耀佳主席)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          (梁志堅執委會主席)

 

 

 

         

主席團成員:

四邑會所              (陳朗雲理事長)

南北行公所            (李 歡主席)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    (張學修會長)

香港汕頭商會          (葉振南會長)

香港海南商會          (符傳軍會長)

香港國際投資總商會    (許智明會長)

香港嘉應商會            (曾智明會長)

香港潮州商會          (林宣亮副會長) 

旅港福建商會          (駱志鴻理事長)

新界總商會            (王振聲主席)

 

丁午壽

尹德勝

王 東

王國強

史立德

田北俊

伍沾德

何鴻燊

余國春

吳天海

吳永嘉

吳宏斌

吳清煥

李嘉誠

李德麟

李澤鉅

周松崗

林樹哲

施榮懷

洪克協

胡定旭

胡經昌

孫啟烈

徐晉暉

袁 武

馬忠禮

高迎欣

張 良

張成雄

張逢春

張學武

梁君彥

梁欽榮

梁榮江

莊學山

郭振華

陳永棋

陳有慶

陳淑玲

曾憲梓

馮洪章

黃小峰

黃友嘉

黃守正

楊志雄

楊孫西

楊悰傑

葉中賢

董建成

劉 珺

劉展灝

蔡冠深

盧文端

霍震寰

戴澤良

鍾志平

羅仲榮

嚴志明

 

 

 

 

 


秘  書  長

張成雄

 

 

 

 

 

 

 

 

副秘書長

余國春

林樹哲

陳 斌

黃守正

   

 

 

 

總務主任

袁 武

 

 

 

 

 

 

 

 

副總務主任

王敏剛

李國雄

李德麟

周厚澄

馬忠禮

莊學山

曾智雄

劉宇新

劉鐵成

宣傳主任

方文雄

 

 

 

 

 

 

 

 

副宣傳主任

司徒源傑

伍威全

朱蓮芬

林光如

林銘森

胡國祥

梁偉浩

陳幼南

黃士心

佈置主任

何志佳

 

 

 

 

 

 

 

 

副佈置主任

伍淑清

朱永強

邱建新

黃權威

葉成慶

鄧楊詠曼

鍾偉平

譚福添

關亨時

財務主任

楊孫西

 

 

 

 

 

 

 

 

副財務主任

余鵬春

李應生

周娟娟

梁亮勝

莊成鑫

許智明

陳智文

黃麗群

謝湧海

公關主任

羅富昌

 

 

 

 

 

 

 

 

副公關主任

何掌邦

李德剛

范仁鶴

高敏堅

梁海明

陳小玲

陳鴻基

曾智明

費 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