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粵港合作迎來機遇疊加——廣東省招玉芳副省長訪中總

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 (下稱“中總”),中總會長楊釗、副會長袁武、李德麟,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林銘森、陳幼南等出席會見。雙方就粵港合作、廣東自貿區及“一帶一路”建設等方面交流意見。

港企把握發展機遇

楊釗會長感謝招省長及廣東省政府長期以來對中總會務的支持。楊會長介紹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張德江委員長本月早前接見中總高層訪京團時的講話,包括中央對港政策的“五個堅持”,以及希望香港發揮“一國兩制”優勢,把握國家發展所帶來的機遇,用好“滬港通”、“深港通”、自貿區、“一帶一路”等戰略部署,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楊會長表示,中總將繼續積極發揮香港聯繫國際的作用,為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內地和香港企業“走出去”繼續作出貢獻。

粵港合作機遇疊加

蔡冠深名譽會長指出,在“一路一帶”戰略中,粵港企業可研究共同“走出去”,而就國家“十三五”規劃中,香港作為國際商貿中心,可探討增加其跨境電子商貿中心的功能。

招玉芳副省長感謝中總長期以來在推進粵港合作中的貢獻。招省長表示,“一帶一路”、廣東自貿區、粵港服務貿易自由化,這三個新的機遇疊加,粵港可把握機遇,攜手落實。廣東自貿區掛牌後,相關政策正在落實中,廣東自貿區期望進一步借助香港的經驗,更快更好地與國際接軌,形成適合自身特點、適合國際的新規則。

是次到訪中總的廣東省嘉賓尚包括:省政府副秘書長劉曉捷、廣東自貿辦主任鄭建榮、國土資源廳副廳長涂高坤、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港澳辦副主任李陽春、省國家稅務局總審計師梁世桃等。出席是次接待活動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常務會董林廣明、劉宇新、葉成慶、高敏堅、司徒源傑、王惠貞,會董鍾立強、霍啟文等。

2015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