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捐款100萬元予共享基金會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日前向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發起的共享基金會(“基金會”)捐款100萬港元,全力支持基金會繼續推動實現中外民心相通的具體工作。

 

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致函予基金會,讚揚基金會致力為「一帶一路」國家提供醫療、公共衞生等人道主義援助,並推動多項國際慈善工作,成果豐碩。中總張學修副會長代表該會向全國政協常委、基金會理事高永文醫生和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等一行遞交捐款支票。

 

高永文醫生感謝中總對基金會工作的肯定與全力支持,深信中總的捐助行動,有助本港社會各界更多認識基金會工作,也為推動其他工商社團和民間機構支持基金會發展給予重要的牽頭引領作用。基金會於2018年成立,是一個以香港為總部、屬於中國人的民間援外慈善機構,透過積極推動與內地醫療團隊及香港年輕工作人員攜手前赴「一帶一路」國家實地執行醫療衞生任務,至今已完成近9,000宗白內障手術,踐行「共商、共建、共享」中的「共享」精神,實現「民心相通」。

 

陳英凝教授亦指出,基金會成立5年來,成為參與國際醫療人道援助工作的重要平台,更為香港年輕人接觸「一帶一路」提供實地參與機會,並加深香港市民對「一帶一路」的認識。張學修副會長亦介紹中總在推動工商界參與「一帶一路」民心相通的相關工作,包括為「一帶一路」沿線地區青年加強往來互動與學習交流提供獎學金資助。雙方更同意在深化青年人參與「一帶一路」民心相通工作、推動義工交流計劃等範疇積極加強合作。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