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香港中華總商會舉行甲辰年春節酒會 梁振英副主席、黃偉綸副司長、梁君彥主席應邀主禮 (22/02)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今天(22日,正月十三)假香港君悅酒店舉行「甲辰年春節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應邀擔任主禮嘉賓,聯同該會各首長向出席來賓祝酒,歡慶新春。

 

蔡冠深會長代表中總仝人向來賓送上新年祝賀。他指出,面對複雜的外圍環境,香港作為外向型經濟體,在復蘇路上難免遇上挑戰。行政長官於施政報告提出推進香港「八大中心」發展和多項深化區域經貿合作的相關政策,加上當局連串振興市道的活動,為本地消費、市面氣氛、以至香港長遠經濟發展帶來積極的提振作用。他期待即將公佈的預算案能推動進一步提振香港營商與投資環境的政策措施,協助提升香港國際形象,加強國際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為香港長遠發展注入新動能。此外,中總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推動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為維護國家安全提供更堅實法律屏障,鞏固和提升香港整體營商環境,讓香港社會聚焦經濟民生發展。

 

黃偉綸副司長代表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向出席來賓送上新年祝福。他讚揚中總多年來著力拓展香港與環球經貿聯繫合作,用強大的聯繫網絡說好香港故事。特區政府感謝中總一直就促進工商、經濟及社會發展等不同議題積極提出意見,包括早前就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一系列有關公共資源運用、提振營商信心等建議。黃偉綸副司長強調,即將公布的預算案必定以香港整體長遠利益為依歸,而特區政府在新一年亦將繼續拼經濟,努力支援香港工商各業謀發展,特別是協助企業善用電商平台拓展業務,並寄語中總繼續與業界攜手同心,貢獻國家、貢獻香港。

 

曾智明副會長代表中總致祝酒辭。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多位副局長、署長及官員,中聯辦官員應邀出席。多名港區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外國駐港領事、工商團體負責人及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等約500位嘉賓共聚一堂,齊賀新禧。

 

中總蔡冠深會長聯同曾智明、王惠貞、楊華勇、胡曉明、謝湧海、張學修、李引泉、姚祖輝副會長,霍震寰、楊釗、袁武、林廣兆、陳斌、李德麟、馬忠禮、李應生榮譽會長,以及該會常董、會董等在場迎迓嘉賓。

 

 

 

香港中華總商會

2024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