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全力支持《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盡快立法 (29/02)

《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公眾諮詢昨日(28日)結束。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 重申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完成立法工作,為維護國家安全提供更堅實法律屏障,提振經濟與投資信心,讓商界能專注拼經濟,攜手與社會各界謀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指出,二十三條立法是香港特區責無旁貸的憲制責任,相關立法事宜已擾攘20多年,期間已有許多不同團體或個人表達了意見。這次一個月的諮詢期亦足夠讓各界表達意見,政府收到的意見也再次反映立法得到大多數支持。

 

蔡冠深認為,香港國安法和《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相互配合,是促進香港經濟與社會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石。盡快通過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將有效針對各類國家安全風險,堵塞國安漏洞,更明確維護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的高度自治和特殊地位,有助鞏固和提升香港整體營商環境,推動香港繼續成為海內外投資者開拓內地及亞太區市場的首選落戶點。

 

中總在諮詢期內已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向特區政府呈交意見,亦分別透過新聞稿、報章廣告、文章投稿,並聯同其他幾家主要商會發出聯合聲明,表達對二十三條立法的支持。該會感謝特區政府官員積極就立法事宜進行解說,希望當局繼續廣泛向工商及社會各界進行詳細及針對性的解說,並主動與外國領事、跨國企業、外地媒體等接觸,盡力消除海外對新條例可能出現的誤解、疑慮甚至偏見,爭取各界特別是國際社會認同。中總將全力配合立法工作,為香港營造和諧穩定的發展前景。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4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