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冀二十三條立法盡快完成 (08/03)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今早(8日)正式刊憲,並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及二讀。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 重申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完成立法工作,為維護國家安全提供更堅實法律屏障。中總殷切期望立法會盡快審議通過相關法案,為香港社會穩定和經濟持續發展打造堅實根基,讓工商界能專注拼經濟,攜手與社會各界謀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指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公眾諮詢共收到超過13,000份意見,近九成九支持立法及提出正面、有建設性意見,充份展現支持履行二十三條立法是香港社會的主流共識。中總在諮詢期內亦向特區政府呈交意見,並透過新聞稿、報章廣告、文章投稿、以及聯同其他幾家主要商會發出聯合聲明,表達對二十三條立法的支持。

 

蔡冠深相信,香港國安法和《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相互配合,能有效針對各類國家安全風險,堵塞國安漏洞,有助推動香港繼續成為海內外投資者開拓內地及亞太區市場的首選落戶點。中總將全力配合立法工作,為香港營造和諧穩定的發展前景,繼續發揮香港作為聯通內地與國際的「超級聯繫人」功能優勢。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