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組團參加徽商大會 考察科技發展拓皖港合作

 

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日前組團赴安徽考察訪問,並出席“2016中國國際徽商大會”。考察團由中總馬忠禮副會長、長三角委員會主席謝湧海率領,先後到合肥、黃山、蕪湖三市考察,拜會省市領導,並參觀當地新興產業園區,探討安徽在“一帶一路” 建設及長江經濟帶發展中與香港的新合作機遇。

周春雨副省長與中總代表團會面時表示,安徽天然資源豐富,而在地理上,安徽既是江南省份,也是“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建設的重要節點,而省會合肥已成為全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科技教育發展迅速、人才匯聚,是創新創業的戰略要地。周春雨副省長並向中總團員介紹今屆徽商大會的活動,強調將通過這次大會,展示安徽新形象,著力打造創新創業新徽商,促進交流合作。

考察團團長馬忠禮副會長表示,安徽省在“十二五”期間的經濟增長率高於全國平均,位居中部省份前列。安徽省除了傳統產業,近年在新興產業如機械人產業發展迅速,加上服務業已成為安徽的第二大產業,香港在專業服務、金融等方面的國際經驗和優勢,相信可以與安徽深化合作。馬忠禮說,是次考察團在合肥出席了徽商大會開幕式主旨論壇暨簽約儀式,以及跨國公司安徽行午餐會,與各地徽商交流。團員對安徽的新發展機遇有進一步了解,印象深刻。

結束在合肥的行程後,團員轉往黃山及蕪湖兩市考察,並與黃山市孔曉宏市長、蕪湖市汪華東副市長等會面。考察團副團長、中總長三角委員會謝湧海主席表示,安徽省旅遊資源豐富,其中黃山市每年吸引數以千萬計的遊客,隨著近年陸空交通網絡及景區旅遊設施不斷改善,文化旅遊及服務業的發展空間廣闊。謝湧海表示,在蕪湖走訪了機械人產業園、食品電商公司及紅酒文化產業園區,感到當地企業及管理層的活力,在產品研發及對外合作上發展迅速,香港工商界應把握合作機遇,共同發展及拓展市場。

中總考察團由安徽駐港窗口公司黃山公司副總經理王春林擔任顧問,團員包括會董吳懿容、甘志成,團體會董劉錦雄等共10多人。

2016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