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接待國家航天局代表團

香港中華總商會 (下稱“中總”) 日前接待國家航天局副局長張建華一行,會長楊釗,副會長袁武、曾智明等與代表團會面,共商合作,推動國家航天事業發展。

楊釗表示,中總很榮幸能贊助「九天攬月─中國探月工程展」,讓香港市民全方位了解我國探月事業。他並介紹該會多年來積極參與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在教育、培訓等方面的工作也不遺餘力。2009年,中總創辦香港首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提供獨家贊助,5年來已安排150名本港中學生赴內地航天基地體驗航天員訓練,啟發本港青少年對航天科技的興趣。中總並於2010年邀請6位“神舟”航天員來港,除了參加該會110周年會慶活動,並與香港青少年交流。此外,該會榮譽會長曾憲梓早於2004年已捐資1億元成立曾憲梓載人航天基金會,獎勵國家載人航天優秀人才。

國家航天局副局長張建華表示,中國的航天事業經過60多年的發展,從第一枚人造衛星上天,到現在的探月工程,取得輝煌成就,體現了中國人的聰明才智。探月工程已經實現在月球表面軟著陸,計劃在2017年前後,實現取回月球土壤。張建華感謝中總對國家航天事業作出的貢獻,希望繼續得到中總支持,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夢。

是次到訪中總的嘉賓尚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康文署助理署長吳志華、香港科學館館長陳淑文,而其他到訪的代表團成員尚包括:國家航天局綜合司司長吳志堅、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主任李本正、系統工程司副司長李國平、新聞宣傳中心主任牟相軍、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趙文波等。

出席是次接待活動的中總成員尚包括:榮譽會長陳有慶、林廣兆等,常務會董余國春、梁海明、葉成慶、包靜國、陳鴻基,會董楊燕芝等。

2014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