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強烈譴責擾亂立法會秩序 冀互相尊重 齊心推動香港向前發展

 

日前,部份候任立法會議員在莊嚴的立法會宣誓儀式上,公然做出擾亂立法會秩序、甚至踐踏國家尊嚴的行為,香港中華總商會對此表示極度憤慨,並予以強烈譴責。

立法會是香港莊嚴的立法機關。個別候任議員在宣誓時刻意使用侮辱國家民族的言辭,甚至展示宣揚「港獨」的相關標語,不僅違反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和有關法律,嚴重破壞本港法治尊嚴和立法會形象,更對包括香港、內地以至海外全體華人的團結和諧帶來嚴重傷害。該會要求相關候任議員就其言論及行為公開嚴肅道歉。

中總強烈呼籲全體議員積極維護立法會尊嚴,依法嚴正處理違規事宜,恢復議會秩序,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促進香港長遠發展多做實事。與此同時,該會亦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向一切破壞法治、挑戰國家尊嚴以至主權的行為依法予以追究。

香港今天的經濟成就得來不易,中總衷心希望,包括全體立法會議員、特區政府、工商和社會各界能團結一致、理性溝通,讓各項有利香港發展的政策能適時通過並盡快落實。該會相信,只要各界摒除成見,全力維護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共同促進香港百業更繁榮穩定發展,香港的未來仍然充滿希望。

2016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