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廣西加強與香港現代服務業合作 —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代表團訪中總

 

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副主席張曉欽率代表團日前訪問香港中華總商會 (下稱“中總”),中總會長楊釗、榮譽會長林廣兆及張成雄等出席會見。

中總會長楊釗表示,廣西資源豐富,具有發展潛力,中總幾年前組團訪問廣西,曾考察南寧、北海、防城港等地,印象深刻。隨著國家“一帶一路”策略的全面開展,而廣西與越南在陸路、海路均相連,將為香港和廣西兩地企業帶來龐大的發展空間。楊釗認為,香港的優勢在服務業,有資金、人才、網路等資源,而CEPA服務業先行先試政策去年已延伸至廣西,為香港的服務業界提供先行優勢,加上“一帶一路”的機遇,相信香港可以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加強與廣西在現代服務業方面的合作。

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表示,香港是廣西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在桂的港資企業有6700多家。今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第一年,廣西正繼續發揮沿海、沿邊、沿江的區位優勢,通過進一步擴大改革開放來推動全面發展。陳武表示,廣西以面向東盟為重點的對外開放合作,實際上需要通過借助粵港澳來實現,希望深化與香港的合作,通過CEPA在廣西的實施,帶動兩地現代服務業的交流合作,希望香港發揮在金融、物流等的優勢,加強合作,推動桂港兩地共同發展。

是次到訪中總的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嘉賓尚包括:自治區政府秘書長莫恭明、北部灣辦常務副主任魏然、外辦主任李文傑、發改委主任黃方方、商務廳長王乃學、金融辦主任金堅強、工信委主任莫樺、外辦副主任宋海軍等。

出席是次接待活動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常務會董劉宇新、王惠貞、李應生,會董施榮怡、鍾立強、楊燕芝、吳偉毅等。

2016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