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67週年國慶籌委會舉行成立大會 中聯辦殷曉靜副主任冀工商界合力推動香港經濟民生發展

 

“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年籌備委員會”今天 (3日) 舉行成立大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殷曉靜副主任應邀出席會議。大會並推舉楊釗擔任執行主席。

會議通過今年國慶籌委會主席團成員暨正、副秘書長,以及各部正、副主任名單 (詳見附件)。與會代表一致通過於9月26日(星期一) 中午假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慶祝67週年國慶酒會。籌委會亦將於9月1日至10月31日一連兩個月在香港中華總商會大廈外牆懸掛祝賀國慶的大型掛畫。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岳毅、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恒、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香港總商會主席吳天海及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共6家商會代表擔任籌委會主席團主席,另尚有主席團成員70名。 

執行主席楊釗感謝工商各界踴躍出席是次成立大會。他指出,香港回歸19年來,一直擁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社會經濟保持穩步發展。隨著國家實力大幅躍升,香港優勢更為明顯。近期環球經濟不明朗,然而,國家全面開展“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戰略,香港可配合國家發展,率先做到民心相通,並發揮專業服務等多個範疇的獨特優勢,為本港經濟注入新動力,亦爲工商界迎來龐大商機。他呼籲社會各界團結一致,珍惜現時得來不易的經濟成就和社會穩定,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攜手構建和諧香港。

殷曉靜副主任祝賀國慶籌委會成立,並衷心祝願本港工商界同胞慶祝國慶的活動取得圓滿成功。她指出,67年來,祖國從一個百廢待興的國家成爲國際上舉足輕重的大國,人民不僅站起來、而且亦富起來和強起來;即使過去一年面對複雜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的國內改革任務,國家各項事業仍取得長足發展,包括經濟增長領先全球、外交全面推進、發展步伐穩中向好。她對國家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夢想滿懷期待和信心,相信在民族復興的旗幟下,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前進,共繪發展藍圖並共襄振興大業,國家定能創出輝煌成就。

殷副主任強調,香港回歸祖國19年來,“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展示了巨大的優越性和強大的生命力,香港社會亦保持繁榮穩定發展。“一國兩制”作為一種全新的制度探索,在實踐過程中必然要面對一些新的狀況和挑戰,但只要能做到早前張德江委員長視察香港時提出“不忘初心、保持耐心、堅定信心”,全面理解並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共同建設一個在“一國兩制”下“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並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香港,積極面對問題挑戰,理性溝通、凝聚共識、共謀發展,認清國家和香港發展大勢,不斷推進“一國兩制”向前發展,香港定會擁有更美好明天。她期望社會各界共同堅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維護香港法治根基和發展成果。她更強調一切鼓吹和推動“港獨”的言行均不符合“一國兩制”、《基本法》和港人的根本利益,既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亦損害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發展,必須理直氣壯、旗幟鮮明地反對。

此外,殷副主任讚揚香港工商界長期爲內地和香港的繁榮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特別是爲香港的順利回歸與平穩過渡,以及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做了大量工作。當前國家和香港發展面臨新的機遇,她衷心希望香港工商界進一步找準“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結合點,充分利用香港多方面的既有優勢,在國家實施“走出去”、“一帶一路”等重大戰略中發揮更積極作用,助力香港發掘新的經濟增長點,並期望工商各界繼續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齊心協力推動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與民主進步。她深信,只要香港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奮力融入國家發展大潮,積極進取、開拓創新,定能創造新的奇蹟與輝煌。

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年籌備委員會

2016年 8 月 3 日

香 港 工 商 界 同 胞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週年籌備委員會
名  單

主席團主席:

  香港中華總商會        (楊  釗會長)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      (岳  毅會長)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李秀恒會長) 香港工業總會          (鄭文聰主席) 香港總商會            (吳天海主席)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      (梁志堅執委會主席)
     
         

主席團成員:

四邑會所              (陳朗雲理事長)
南北行公所            (李  歡主席)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    (張學修會長)
香港汕頭商會          (葉振南會長)
香港海南商會          (符傳軍會長)
香港國際投資總商會    (許智明會長) 香港嘉應商會                  (曾智明會長)
香港潮州商會          (林宣亮副會長) 
旅港福建商會          (駱志鴻理事長)
新界總商會            (王振聲主席)               

丁午壽 尹德勝 王  東 王冬勝 王宇航 王國強 史立德
田北俊 伍沾德 何鴻燊 余國春 吳永嘉 吳宏斌 吳清煥
李嘉誠 李德麟 李澤鉅 林樹哲 施榮懷 洪克協 胡定旭
胡經昌 孫啟烈 徐晉暉 袁  武 郝建民 馬忠禮 張成雄
張夏令 張逢春 張學武 梁君彥 梁欽榮 梁榮江 莊學山
郭振華 陳  朗 陳永棋 陳有慶 陳淑玲 傅育寧 彭耀佳
曾憲梓 黃小峰 黃友嘉 黃守正 楊志雄 楊孫西 楊悰傑
董建成 劉  珺 蔡冠深 盧文端 霍震寰 戴澤良 鍾志平
韓寶興 羅仲榮 嚴志明 蘇新剛      
 
秘  書  長 張成雄                
副秘書長 余國春 林樹哲 陳  斌 黃守正          
總務主任 袁  武                
副總務主任 王敏剛 李國雄 李德麟 周厚澄 馬忠禮 莊學山 曾智雄 劉宇新 劉鐵成
宣傳主任 方文雄                
副宣傳主任 司徒源傑 伍威全 朱蓮芬 林光如 林銘森 胡國祥 梁偉浩 陳幼南 黃士心
佈置主任 何志佳                
副佈置主任 伍淑清 朱永強 邱建新 黃權威 葉成慶 鄧楊詠曼 鍾偉平 譚福添 關亨時
財務主任 楊孫西                
副財務主任 余鵬春 李應生 周娟娟 梁亮勝 莊成鑫 許智明 陳智文 黃麗群 謝湧海
公關主任 羅富昌                
副公關主任 何掌邦 李德剛 范仁鶴 高敏堅 梁海明 陳小玲 陳鴻基 曾智明 費  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