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香港工商界赴甘肅考察 探討“一帶一路”合作機遇

 

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副會長袁武日前率領代表團赴甘肅考察訪問,並出席“第22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 (下稱“蘭洽會”)。代表團由中總袁武副會長擔任團長,副團長由中總內地事務委員會主席、常務會董王惠貞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莉擔任,一行20多人先後考察蘭州、酒泉、嘉峪關、敦煌、玉門等市,並與甘肅省副省長李榮燦會面,進一步了解當地在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甘肅黃金段的工作,探討香港與甘肅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合作商機。

李榮燦副省長歡迎代表團一行,他表示“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使甘肅成為國家向西開放的前沿陣地和重要門戶,甘肅獨特的資源優勢、疊加的機遇優勢,蘊藏巨大的發展潛力和廣闊的合作空間,希望香港工商界把握難得機遇,加強兩地交流合作。今屆蘭洽會的亮點是“一帶一路”建設和國際交流合作,“一帶一路”沿線30多個國家、以及多個國際組織等組團參會,是各國客商了解甘肅、了解西部地區的重要渠道,也是對外投資的重要窗口。李榮燦副省長並介紹了將於9月舉行的首屆敦煌文博會的籌備情況,歡迎香港工商界參加。

代表團團長、中總袁武副會長表示,隨着“一帶一路”戰略的深入實施,地處絲綢之路黃金段的甘肅,將有不少合作空間。香港在專業服務、人才、物流等方面擁有國際經驗和優勢,這次組團走訪甘肅多個城市,並參加蘭洽會,希望通過蘭洽會這平台讓更多的香港企業進一步了解西北的發展,以及在“一帶一路”建設的發展機遇,促進合作。袁武副會長說,中總將繼續發揮商會網絡優勢,舉辦考察團、研討會、講座等各種活動,協助港商了解相關的市場資訊,加強合作。 

在甘肅期間,團員並前往敦煌、酒泉、玉門、嘉峪關等市考察訪問,與酒泉市周學海常務副市長、玉門市張生銘常務副市長、敦煌市馬慧君副市長、嘉峪關市政協韓淑華副主席等會面,了解當地社會經濟發展最新情況。

代表團兩位副團長、中總內地事務委員會王惠貞主席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朱莉副總裁均認為,甘肅不僅歷史文化遺產和旅遊觀光資源豐富,天然和能源資源亦甚為豐富,團員先後參觀了風力發電場、葡萄酒廠、以及旅遊設施,對當地投資環境甚感興趣。在蘭洽會期間,團員們參觀了多個中亞及亞洲國家的展館,並出席跨國公司西部投資項目推介會,發掘合作機會。

代表團顧問由中總內地事務委員會顏寶鈴副主席、李引泉委員擔任,成員尚包括中總會董樊敏華、團體會董葉榮鉅等共20多人。

2016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