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地
「賽馬會齡活城市『全城.長者友善』計劃2022」現正接受報名

為鼓勵社會各界共同建構長者及年齡友善城市,以顧及不同年齡人士所需,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的「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自2018年起推出「賽馬會齡活城市『全城.長者友善』計劃」,計劃今年再度舉辦,現正接受報名。來自不同界別的公司或機構,只須在其業務或營運單位中推行長者及年齡友善措施,或提供針對長者需要的產品或服務,即可參加計劃及獲得認證。

 

獎項及認證

「全城長者友善」標籤

歡迎所有在香港註冊及營運之公司、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參加。參予計劃的公司或機構須實行長者及年齡友善的措施或活動,或提供針對長者需要的產品或服務。

 

所有合資格的公司或機構將可獲發「全城‧長者友善」證書及標籤,以表揚其參與和貢獻,並讓公眾識別為推廣長者及年齡友善文化的公司或機構。

 

今屆更特別新增「齡活抗疫」標籤,以嘉許曾推出與抗疫有關的長者及年齡友善措施、活動、產品或服務的公司及機構。

 

特別大獎

齡活就業大獎

表揚獲獎企業或機構在鼓勵長者就業所作出的貢獻

 

齡活設施大獎

表揚獲獎企業或機構為長者提供便利和完善的設施

 

齡活商業創新大獎

表揚獲獎企業或機構推出長者及年齡友善的創新服務或產品,從而開發新的業務組合,帶動商機

 

齡活協作大獎

表揚獲獎企業或機構能透過運用各方資源(如內部人力資源、與其他商業或非牟利機構合作),從而持續推動或實踐惠及長者的年齡友善措施

 

友善人情大獎

表揚獲獎企業或機構透過推行年齡友善措施譜出勵志故事,並為推廣本港的長者及年齡友善文化帶來正能量,今屆更開放予公眾提名

 

我最喜愛的全城.長者友善計劃大獎

公眾人士可在「賽馬會齡活城巿計劃」Facebook 專頁上投票,以選出他們最喜愛的年齡友善措施、活動、產品或服務

 

由各界專業代表組成的大會評審團將按有關措施、產品或服務的創意及創新性、對社會的影響、資源投放及可持續性等標準進行評審,選出實踐長者及年齡友善概念的模範。

 

計劃由即日起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有興趣參與的公司或機構只需於 2022 12 30 日(星期五)或之前於網上報名,或下載申請表格,並於填妥後連同所需補充文件,以郵寄、電郵或傳真方式遞交至計劃秘書處。

 

立即報名:https://jccitypartnership.hk/page/application 

 

如對「賽馬會齡活城市『全城.長者友善』計劃2022」有任何查詢,請瀏覽計劃之網站(www.jccitypartnership.hk) 或致電+852 3500-9477或電郵至 info@jccitypartnership.hk 聯絡計劃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