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簡介
簡介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於1900 年成立,是香港歷史最長及最具規模的商會之一,秉持服務社會、與時並進的宗旨,致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積極朝向“ 立足香港、背靠祖國、聯繫世界”的目標進發。

 

中總植根香港,致力構建工商經貿交流平台,維護工商權益。目前會員人數近6,000名,包括團體會員、商號會員、個人會員及聯席會員,經營業務遍及工商各業,形成強大廣闊的商貿聯繫網絡。

 

中總一直致力推動國家經濟建設,眾多成員出任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為國家建言獻策,屢獲國家領導人勉勵。中總與內地工商機構關係密切,為國家“引進來、走出去”雙向發展搭建橋樑,自1982年起每年舉辦“香港工商業研討班”,為內地培訓適切的經貿人才。近年中總積極推進香港與內地主要經濟區域的經貿合作,對強化與珠三角、長三角的合作尤為着力。因應如自貿區、“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發展策略,中總皆適時作出應對,推動香港工商界參與其中。

 

面對全球經濟一體化趨勢,中總致力拓展香港與周邊地區及環球經貿的聯繫,與各國駐港領事、世界各地的商會,特別是海外華人工商社團關係密切,並積極參與創立及籌辦世界華商大會,成為全球華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總發揮商會網絡優勢,透過一系列推動項目如香港高峰論壇、海外論壇及考察訪問等,向外推廣香港的商貿樞紐和金融中心的作用,進一步強化香港與東亞區域的經貿合作。

 

展望未來,中總將繼續緊貼時代步伐,凝聚更強大的工商網絡,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一個具高度效率、與國際市場緊密聯繫的國際大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