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感激內地醫護為本港抗疫無私貢獻

中總感激內地醫護為本港抗疫無私貢獻

 

近日,內地援港抗疫醫療團隊陸續抵達,協助治療及照顧本港確診新冠病人。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於內地在極短時間內緊急調派醫護人員來港支援表示衷心感激,有助紓緩本港醫療系統在當前抗疫艱難時刻面對的沉重壓力和工作負擔。

 

中總袁武會長表示,來港支援的人員均是內地醫護精英,他們要放下自身的醫護工作、放下本身需要照顧的病人、更要暫別家人,來港為我們伸出援手,這種無私奉獻精神實在值得我們致敬與學習。事實上,來港支援的內地醫護都擁有豐富的抗疫經驗,專業能力不容置疑,更重要的是,他們與本港絕大多數醫護都是以治病救人為天職,在共同使命和信念的基礎上,必定能有效發揮互助與協同合作,為本港確診者給予最適切的照顧。

 

袁武續指,廣東省近期在自身防疫工作上亦面對一定壓力,深圳、東莞等地亦要應對疫情挑戰,但他們在緊急關頭仍然為香港提供抗疫支援,更堅持保障供港食品和必需品的正常供應,充份體現血濃於水、兩地一家的深厚感情。

 

中總十分感激內地醫護和各單位為協助本港抗擊疫情給予全力支援,同時亦對本港醫護、政府人員、前線人員在抗疫路上不辭勞苦表示衷心感謝。該會呼籲社會各界同心協力,在國家全力支援下,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各項防疫工作,一定能夠排除萬難,打贏這場抗疫戰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