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青委會熱烈歡迎馬來西亞中總青商團蒞港考察

中總青委會熱烈歡迎馬來西亞中總青商團蒞港考察

 

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青委會)日前(13日)接待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青商團(青商團)李炯良總團長一行代表團,並安排訪問團參觀科技園,了解本港對創科企業的支援政策,旨在加強雙方的溝通與交流,實地了解香港最新投資環境,以吸引更多海外企業落戶香港。

 

中總青委會楊華勇專責會長向代表團簡介了香港於「後疫情」的發展及定位,表示香港擁有「一國兩制」及「超級聯繫人」的獨特優勢,而且金融體系及稅制完整,再配合中央「八大中心」的定位以及未來「北部都會區」的創新產業發展,香港的營商環境將進一步優化,歡迎馬來西正青年企業家以至海內外企業落戶香港,以香港作為基地,拓展海內外市場。

 

楊燕芝主席表示,國家全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灣區將成為中國南部沿海地區跟海外經貿聯繫發展的重要節點,香港作為內最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可以與馬來西亞企業以至海內外企業共同合作,發掘商機。楊主席並代表青委會邀請青商團出席今年年底舉行的青委會50周年論壇及慶祝晚宴。

 

李炯良總團長感謝青委會一如既往的熱情接待,他表示,很高興三年疫情結束後首次帶領馬來西亞青年企業家訪問香港,與中總青委新舊朋友共聚。馬來青商團與香港中總青委會一直保持密切交往,多年來均維繫著深厚的友情和關係。李總團長亦簡介了青商團的最新概況,並邀請青委會組團出席今年7月7日舉行的青商大會及2024年9月9日由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主辦的世界華商大會。

 

此外,代表團亦實地考察了香港科學園,參觀創科體驗館、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Nami)了解最新納米及電池儲能技術,並聽取香港科技園公司業務發展總監黃家裕介紹科學園的最新發展及園區內的企業概況,親身感受本港的創科發展情況。代表團對園區內各項支援措施、投資方法、合作方案等深表興趣,並與科學園團隊進行廣泛交流及探討。

 

中總副會長兼青委會專責會長楊華勇、主席楊燕芝、副主席黃進達、趙式浩、王淑慈、謝天健、李嘉俊,以及一眾青年會董及青委會常委出席接待。

 

 

香港中華總商會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