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香港工商界助力改善民生座談會

動用工商界資源建設關愛共融社會

 

香港中華總商會今天(29日)聯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總商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地產建設商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聯合舉辦香港工商界助力改善民生座談會。中總會長蔡冠深代表合辦商會宣讀倡議書,呼籲工商各界積極投放資源,協助改善本港住屋等社會最關注的民生議題,並鼓勵業界出錢出力,全力支持各項改善民生工作,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貫徹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要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的囑託。

 

蔡冠深會長在宣讀倡議書時指出,習主席去年發表七一重要講話,明確提出「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的要求。作為社會重要一分子,香港工商界不僅著眼於推動經貿發展,也十分重視社會和諧共融。在即將迎來慶祝回歸祖國26周年、也是習主席提出香港發展「四點希望」1周年之際,香港七家主要商會共同倡議發動所屬會員企業及號召工商各界,在助力改善民生各個領域積極貢獻力量。

 

房屋方面,希望工商各界積極動用一切資源,全力配合政府的土地房屋政策,並透過捐借土地興建過渡性房屋、推動私人機構參建資助房屋、增加青年宿舍等,想方設法為社會提供更多房屋供應。

 

倡議書亦呼籲業界積極透過捐助和參與舉辦教育、醫療、安老、扶貧、培訓、青年服務等不同類型的慈善公益活動,加強與政府和慈善社福機構合作,擴大各項支援基金的規模,並為基層及弱勢社群提供更多合適就業機會,增加對教育及人才培訓的資源投放,為香港長遠發展培育棟樑,促進社會向上流動。

 

座談會邀請了本港多家港資和中資企業代表蒞臨,與各商會代表分享工商界在助力民生發展所做的工作,並展望工商界如何更好善用資源和網絡優勢,進一步推動業界落實更多改善民生的相關工作,共建和諧穩定社會。(各出席代表分享重點見附件二)

 

座談會假香港中華總商會禮堂舉行,各商會、工商企業合共約40人出席。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3年6月29日

 

香港工商界助力改善民生倡議書

助力改善民生工作|重點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