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深切悼念前國家總理李克強

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因病離世,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仝人表示深切哀悼。

 

中總蔡冠深會長指出,李克強前總理為人隨和,作風貼近民情,深受內地民眾及香港各界歡迎。他任內積極推動中國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他更關心香港經濟與社會民生發展,為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給予重要支持。

 

蔡冠深憶述時任副總理李克強於2011年訪港,為港人送來支持香港發展36條措施,其中涉及深化區域經濟及粵港合作等相關政策是當年中總積極推動的重點範疇。李克強多次讚揚香港工商界為香港發展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讓香港工商界深感鼓舞。

 

李克強前總理在任內發表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中亦強調,要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制定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為推動香港邁向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構建和諧穩定的香港奠下重要基礎。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3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