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歡迎高院裁決 貫徹落實《基本法》維護社會穩定

 

香港中華總商會歡迎高等法院今天(15日)就立法會宣誓司法覆核案件作出判決,裁定梁頌恆和游蕙禎二人的宣誓違反《基本法》,宣誓無效並取消議員資格。該會認為,法院依據人大早前的釋法內容作出清晰判決,完全符合《基本法》和香港既有的法治精神,有助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長遠穩定。

該會表示,梁游二人在宣誓事件上刻意侮辱國家民族和宣揚「港獨」等言行,已嚴重違反國家憲法、抵觸《基本法》和香港相關法律、觸碰「一國兩制」底線,他們在宣誓時的表現亦明顯不符合內容和形式必須準確、完整、莊重、真誠等規範,在法理和情理上均已不具備就任立法會議員的資格。今次法庭的判決,正好給予香港的行政、立法和司法機關在處理今後相關事宜有更明確清晰的準則和法理依據。

中總期望社會各界尊重法庭裁決結果,讓立法會盡快恢復正常運作,避免社會發展繼續空轉。該會亦呼籲各界攜手努力,積極維護《基本法》和堅守本港的法治精神,集中精力改善經濟和發展民生,共同守護香港的經濟發展成果和良好營商環境。中總亦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在「一國兩制」框架下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的法治法制,為社會繁榮穩定與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2016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