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支持人大常委會釋法 冀盡快恢復議會秩序

 

香港中華總商會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主動就《基本法》第104條進行釋法。該會認為,近期的宣誓風波觸及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等大是大非的議題,已明顯超出香港內部事務的範疇。人大釋法是維護國家主權和履行憲制責任,絶對有其必要性和迫切性,有助撥亂反正,防止香港陷入無休止的爭拗和混亂,確保香港長遠繁榮穩定發展。

事實上,《基本法》第158條列明解釋權屬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因此,人大釋法的合法性和合理性是毋庸置疑。是次人大常委會主動行使釋法權,可讓《基本法》得以更好地落實,妥善應對當前宣誓風波對香港帶來的衝擊,令立法會早日恢復正常運作,結束社會上紛爭不斷的局面,讓香港發展盡快重回正軌。

中總期望是次宣誓風波所引發的衝擊能盡快解決,不要再讓立法會和整體社會發展繼續空轉。社會各界應集中精力,為香港經濟、營商環境與社會穩定帶來正能量,這才是最符合港人和香港長遠發展的整體利益。

2016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