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港足主教練金判坤與工商界青年分享交流 宣揚體育拼搏精神 暢談領袖之道

 

香港足球代表隊主教練金判坤日前出席由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及14間青年團體合辦的專題午餐會,以“發揚體育拼搏精神”為題,分享他帶領香港代表隊屢創佳績的經驗和心得,並與現場的青年才俊輕鬆交流。

金判坤認為,運動員在比賽場上必須尊重比賽規則並與對手全力比拼,然而,更重要的是對勝負抱持正確態度。出色的運動員必先為爭取勝利訂立明確目標,然後朝向目標刻苦鍛鍊,並以不屈不撓的積極態度參賽,務求爭取最好成績。同時,要把每次犯錯視為學習的機會,時刻反省並加以糾正,為取得下一次的勝利繼續奮鬥。

此外,金帥也回顧了自己從球員成為球隊領導的歷程。他指出,作為領袖必須以身作則,努力裝備教練所需的專業知識。除了日常訓練及傳授球技外,更要激勵球員自我鞭策,以堅定信念全力拼搏。金教練亦透露,他家庭觀念較重,相信家人的支持能影響球員的發揮,故此也會主動關心球員的家人。

中總青年委員會主席黃楚恒表示,近年香港足球代表隊成績卓越,世界盃外圍賽的表現令全港市民留下深刻印象。除了一眾球員的努力外,作為領軍人物的主帥實在功不可沒,感謝金教練為香港足球發展所作的貢獻。

中總青委會副主席霍啟山於結語時表示,從金教練的講話中得到不少啟發,運動場上的刻苦拼搏與商界應對挑戰時的堅毅奮鬥有不少共通之處,期望在座的工商青年能夠把這種拼搏精神融入生活,實踐領袖之道,早日達成各自的目標和理想。

合辦機構尚包括香港工業總會青年委員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青年委員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香港青年聯會、香港梅州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香港菁英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香港總商會卓青社、南北行公所青年部及旅港福建商會青年部。參加者包括合辦機構代表及會員約70人。

2016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