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歡迎香港成為亞投行新成員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今天正式公佈,接納香港成為亞投行新成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對此表示歡迎,相信對促進香港進一步參與“一帶一路”基建融資和進一步鞏固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有重大意義。

 

中總會長蔡冠深認為,國家“一帶一路”發展以基建為先,相關項目衍生龐大的融資需要。今年1月他曾與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在北京會面,彼此就香港加入亞投行所能發揮的作用交流意見,他十分高興香港獲接納加入亞投行。他深信,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加入亞投行後,相關的金融、會計等專業服務可以更直接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基建項目融資,既為本港企業迎來新機遇,亦可推動區域合作。

 

該會期望特區政府積極加強與本地工商、專業服務界別聯繫,進一步強化香港融資平台的功能,同時亦協助本地中小企業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商機,繼續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區域投資者”和“企業營運者”的角色。

 

2017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