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日前(22日)假香港洲際酒店舉行聯歡晚會。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女士,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張曉蘭女士,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女士,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女士,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女士,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及原中聯辦副主任陳鳳英女士應邀擔任主禮嘉賓,聯同籌委會主任委員周莉莉女士及多位副主仼委員,與來自內地、澳門及台灣的姐妹好友及各界嘉賓近600人聚首一堂,歡度佳節,場面溫馨熱鬧。

 

晚會上籌委會副主任委員張惠萍、陳陳燕兒及蔡關穎琴共同向來賓祝酒,祝願國家昌盛繁榮、香港更加美好!

 

婦女界掌握發展新機遇  積極貢獻社會

周莉莉主任委員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環球經濟存在很多不明朗因素,香港作為一個外向型經濟體,也無可避免受到影響。不過,國家積極推動‘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戰略發展,為香港經濟帶來前所未有的龐大機遇。”她並表示香港工商界婦女充分發揮女性在經濟、社會、以及家庭中的特殊作用,配合政府積極推動社會穩定和持續發展的政策方向。正如今年特區政府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主題:“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工商界婦女一定會積極凝聚社會、團結各界,抓緊經濟新形勢發展的各種機遇,共同為香港繁榮穩定和國家富強昌盛作出貢獻。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每年以不同主題,籌組各類活動,包括話劇丶時裝表演和歌舞演出等等,讓工商界婦女各展所長,充分表演出她們熱愛生活、熱愛國家的情懷。在籌委會精心策劃下,本年度晚會以“兩岸三地國粹旗袍文化交流”為主題,透過一連串精彩的舞蹈及不同時期的旗袍服裝,展現香港工商界婦女穿著旗袍的美態和神韻。參與節目的演出者均來自工商界的精英、婦女代表和各國領事夫人。晚會司儀由楊子矜女士及陳光明先生擔任。

 

當晚籌委會部份成員參與演出,演出團體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婦女委員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婦女委員會、香港女律師協會、香港女會計師協會、香港女醫生協會、領事配偶團。此外,還有從上海和台灣專程來港的上海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旗袍文化聯誼會及中華全球城市選拔協會,合共組織60多位女士參加活動,向來賓演繹“東方之美.雅韻流香”旗袍秀。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

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

2017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