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楊偉雄勉勵青年求突破 把握新機遇

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日前出席由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中總青委會)與16間青年團體合辦的專題午餐會,以“港深創科合作的發展機遇”為題,闡述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創科園)”的發展概念及帶來的龐大機遇,並與現場青年才俊交流討論。

 

楊偉雄表示,河套地區發展歷經十年醞釀期,於現屆政府取得突破性進展,確立創科園將按照香港法律、制度和方式營運管理,並按香港法例委命董事局,充分保障主導權。創科園將建立重點科研合作基地、高等教育及文化創意設施,匯聚兩地及引進海外專才分享知識經驗,達至互利共贏。

 

此外,楊局長認為香港的創科氛圍已逐漸形成,本地初創企業逾1,900間。創科園將在這些企業的發展過程中,有效結合國際頂尖創科機構的投資參與,以及深圳科研及產業化的強大實力,促進香港經濟發展進一步多元化,並以“再工業化”釋放勞動人口及創造優質就業機會。同時,政府將透過不同的措施,推廣創科文化,促進跨產業人才培訓。局長並勉勵投身創科的青年人勇於求新,免被固有標準及模式規範,主動尋找突破發揮所長。

 

中總青委會主席黃楚恒表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年兩會期間發表《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到“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引證國家對粵港澳合作的高度重視。而創科園享有兩地互補及協同效應優勢,期望港深青年攜手把創科園建成國際級創科平台以及大灣區的新亮點。

中總青委會副主席霍啟山於結語時表示,從楊局長的講話中得到不少啟發,現今創新科技對青年人的事業發展非常重要,本港青年應把握機遇參與創科園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同推動區域發展。

 

合辦機構尚包括香港工業總會青年委員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青年委員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青年委員會、香港青年聯會、香港梅州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香港菁英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香港總商會卓青社、南北行公所青年部、旅港福建商會青年部及惠州新動力。參加者包括中總副會長李應生、資訊及科技委員會主席吳長勝、合辦機構代表及會員約90人。

 

2017年4月5日